小冈佛香
制香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制香知识

沉香木的功效与作用

作者:  来源:   更新时间:2016-07-11  阅读数:804
沉香种类多样而珍贵,是供佛修持的最佳圣品,“本草纲目”记载沉香木具有强烈的抗菌效能、香气入脾、清神理气、补五脏、止咳化痰、暖胃温脾、通气定痛、能入药,是上等药材极品。 性微温,味辛、苦。行气止痛,温中止呕,纳气平喘。用于治疗胸腹胀闷疼痛、胃寒呕吐呃逆、肾虚气逆喘急等病症。用量1.5~4.5g,入煎剂宜后下。
功效:
降气温中,暖肾纳气。行气止痛,温中止呕,纳气平喘。用于治疗胸腹胀闷疼痛、胃寒呕吐呃逆、肾虚气逆喘急等病症。土沉香含挥发油及树脂,挥发油中含沉香螺醇(Agarospirol),具有镇静作用。药用具有行气止痛、调中平肝、温肾纳气之功效。主治:治气逆喘息,呕吐呃逆,脘腹胀痛,腰膝虚冷,大肠虚秘,小便气淋,男子精冷 ;
除此之外沉香可以降逆调中。它能和胃气,升脾气,性温而不燥,善行而不泄。所以当你因为暴吃生冷的食物而呕吐不止,或因吃进不干净的食物而患上霍乱都可以服用沉香。除此之外,沉香还是老年人的健康福星,老年人容易便秘,但长期服用沉香可以得以避免。如果你因为工作繁忙而感到头晕耳鸣,彻夜难眠的话,沉香也可以帮助你香甜入睡。

沉香的功效与作用之风水作用
沉香,相纯阳,味道能够通三界;作用于风水中能够冲阴合阳化生机,如同太极之理可品语可以化机之妙。
沉香之阳可以与周围的自然环境相呼应生,清静家宅,令阴则不生聚;
顾守家园聚气生财,助旺磁场,亦能驱蚊蚋使居者健康增添福寿;
置于庭院中能接收宇宙之天地灵气;亦可置于职场能远小人生权贵名禄;亦可摆放客厅能促进家庭和谐融洽;亦可用于坛场可使法喜充满正气缭绕。